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批日本"独岛主权"言论 称其有扩张领土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强烈谴责日本政府要求在高中教科书中明确记述独岛(日本称竹岛)为日本领土的做法。

  当天,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去年,日本政府要求在初中历史教科书中记述独岛为本国领土,这次对高中教科书也提出这一要求,这是绝对无法容忍的日本特有的无耻行径。

  发言人说,无论从历史角度来看,还是从国际法的立场来看,独岛都是朝鲜的固有领土。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日本无理宣称独岛为日本的领土,是从“侵略性的领土扩张野心出发的”。

  发言人说,历史的教训表明,周边国家对日本的领土扩张野心决不能置之不理,必须提高警惕,共同予以应对。他表示,今天的事实再次清楚地证明,为了维护朝鲜半岛和亚洲地区的和平,我们加强包括核遏制力量在内的自卫性军事力量的合理性。

  发言人还补充说,日本反动派应该以史为鉴,理性地处理问题,立即停止自取灭亡的领土扩张野心和反朝鲜体制的骚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