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访问美国田纳西州 欢迎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吴仪访问美国田纳西州欢迎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

  吴仪副总理率团与美国签下四十四点四亿美元的项目采购

  中新社纽约四月七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七日抵达田纳西州访问继续美国之行。当天,吴仪会见了田纳西州州长菲尔·布雷德森,还参观了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总部。

  吴仪在会见田纳西州州长布雷德森时说,中国是田纳西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双方贸易迅速发展。二00五年,中国自田纳西州进口了谷物、棉花、

化工产品、电子元器件等价值十四亿美元的产品。

  吴仪表示,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对双方都有利。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中美间的贸易是互惠互利的,欢迎更多的美国产品、包括田纳西州的产品出口到中国,也欢迎田纳西州的企业到中国投资。

  布雷德森对吴仪访问田纳西州以及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美开展多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田纳西州与中国经贸合作密切,总部设在田纳西州的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将中国作为发展业务的重要市场,取得了成功的业绩,对中方给予联邦快递的协助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加强田纳西州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促进田纳西州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往。

  当天,吴仪在美国联邦快递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伟德的陪同下参观了设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公司总部。

  据悉,随吴仪出访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将在美国十三个州的十四个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贸易促进活动,并且将与美国企业签署诸多商业合同或协议。他们也将采购不少商品,这些商品涉及农产品、飞机、软件、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器件,通讯产品、医疗设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