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马崎宗亲送连战4礼物 每件都有背后故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一幅漆画《盛世祥和》

  连氏祠堂、载歌载舞的连家少年、著名的万松关和江东大桥,这是一张马崎村乡土色彩十分浓郁的漆画(左图)。宗亲们说,连战什么名画没见过,但画有家乡山水的画恐怕就这一幅了。

  这幅漆画的名字是《盛世祥和》,作者是23岁的连水德。在连氏宗族里,他排在第20世,论辈分,他要称呼连战为爷爷。现就读于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的连水德,在接到宗亲会这个任务时,“感到有些突然,但是根本没有时间去想为什么这么幸运,因为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那是3月中旬。一周的构思之后,连水德进入了创作阶段。

  画的过程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需要几十个蛋壳作为材料,同学都帮着小连吃蛋。他们把蛋敲破,把蛋黄、蛋清倒出来,再把生蛋壳浸泡在药水里,然后剥去内膜,把蛋壳捣碎,再贴到画上。同学们帮忙吃鸡蛋、鸭蛋时并不知道这幅画是要送连战的,现在,知道实情的同学都很开心:“这蛋真没白吃!”

  “如果能让我把画亲自送到连战先生面前,那就更好了。”连水德憧憬着。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