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决定用外交手段使日本放弃勘测独岛海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17日表示,将继续用外交手段向日本施压,使其放弃进入包括独岛周边海域在内的韩国专属经济区进行勘测的计划。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表示,政府当天举行外交通商部、海洋水产部等有关部门的一把手出席的高级对策会,并确认了上述应对方针。

  该官员说,与会者们表示,希望韩国政府的这种态度能使日本放弃勘测计划,如果日本不放弃并强行实施勘测计划,韩国将坚决予以应对。

  当天的会议是14日得知日本拟勘测东海水域后韩国政府召开的第二次高级对策会。与会者们在会上评估此前采取的措施的效果,共享对日本勘测计划意图的分析,讨论一旦日本按计划实施,应如何应对等问题。

  据悉,与会者们假设日本实施勘测计划,分成进入韩国专属经济区前和进入后,研究了技术性的具体的应对措施。

  此外,政府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勘测船为按计划勘测将在本周内离港的消息,正在密切关注日方的动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