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小欣月和大郅一起看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2:12 华夏时报

  昨天早上,来北京治病的长春小学生朱欣月终于圆了看升旗的梦想。

  特为欣月放三遍国歌

  昨天早上3点40分小欣月就醒了,欣月爸爸说:“她昨天晚上11点才睡,平时8点就睡了,这是听说要看升旗了,兴奋的!”4点20分欣月从医院出发,坐救护车前往天安门,车
上有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急救措施。4点55分,小欣月在医护人员及父母的陪伴下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她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欣月父亲说:“这是新月特意穿的,她说自己是少先队员,又是小升旗手,应该穿校服。”5点07分,国旗徐徐升起,小欣月随着国歌的伴奏唱起了国歌。

  随后欣月被国旗班班长抱着参观了国旗班的寝室和荣誉室,一路上欣月总是呵呵地笑着。班长彭凯说:“升旗时我们特意为欣月放了三遍国歌。想起她在长春时的样子,现在真是变化很大,希望她早日康复。”

  收到中国男篮礼物

  欣月没想到的是,观看升旗时,巧遇了同来参观升旗的中国男篮,小欣月看到了王治郅、易建联这些“巨人”们,非常兴奋。了解了欣月的情况,男篮队员送给欣月一面有全队队员签名的队旗,并祝小欣月能早日康复。下午1点20分,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到三博医院看望了小欣月。小欣月的父亲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不住地感谢大家。

  术后恢复得非常理想

  小欣月的主治医生周主任介绍,小欣月术后恢复得非常理想。周主任说:“以前欣月双眼只是有光感,现在欣月可以模糊地看到人影,并且能够分辨颜色。欣月视力恢复的可能性比刚开始时大了。”小欣月脑部未切除的小肿瘤,将实行放疗治疗。

  今天晚上小欣月和父母将乘坐T59次列车从北京站出发,回长春继续治疗。据了解,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已经准备好病房,明天将用救护车直接将欣月从火车站接到医院。7月份,小欣月将再回北京复查。

  事件回放

  2005年10月23日,吉林长春8岁的小学生朱欣月被诊断患有脑瘤,双目失明。2006年3月23日,长春市2000多好心人自发为欣月模拟天安门升旗仪式,以圆欣月想到天安门看升旗的梦想。2006年3月31日,欣月到达北京接受治疗,经过两次手术,切除了脑部较大的肿瘤。今晚欣月启程回长春继续接受治疗,7月份将回北京复查。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