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医院为小欣月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1:08 城市晚报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医院为小欣月庆生

护士长抱着欣月称体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医院为小欣月庆生

导游刘菲看望欣月


  昨日,欣月体温突然达到了38度,这让朱德春心里又没了底。医院专程请来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为欣月会诊。检查后专家表示,欣月发烧属于术后正常现象,对身体没有大的影响。今天是小欣月的生日,原本朱德春答应欣月生日当天会带她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但因为欣月身体还没恢复好,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国旗班战士以及关心欣月的人们将为她举办生日会,希望给欣月一个惊喜。

  欣月病情——

  发烧38度 医院请儿童医院专家来会诊

  昨日,欣月突然发烧达到38度,三博医院专程请来了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为她提前作了会诊。专家表示,小欣月发烧属于术后正常现象。当日下午,护士长为小欣月测量了体重。因为欣月还不能自己站立,护士长就想出了一个“曹冲称像”的办法,她先抱着小欣月一起测量体重,把小欣月放到床上后,护士长再测量自己的体重,然后用总重量减去自己的重量。“22公斤,哎呀,我们的小欣月重了两公斤。”护士长告诉记者,小欣月现在的食欲特别好,因为术后只能靠输液管来服用一些流食,小欣月每天都喊着饿。

  生日惊喜——

  买来整套大福娃 医院今天为欣月过生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欣月的病房时,欣月正躺在床上四处张望。一旁的4名护士正在为她折纸鹤。“我们要为她折1000只纸鹤,为她许愿,希望我们漂亮的小欣月能早日恢复健康。”护士告诉记者,她们已折了80多只纸鹤,在欣月出院前,这些祝福的纸鹤一定能送到她手里。

  三博医院信息部的赵海彬经理告诉记者,今天是欣月的生日。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和国旗班的战士们为欣月准备了病房内特殊的生日party。“大家为欣月订了蛋糕,还为她买了5个大福娃。而且北京一所中学的学生会来为她唱歌,希望欣月能开心快乐!”同时,赵经理表示,4月23日也就是星期一,北京多家医院的专家将为小欣月再次会诊,同时研究在近期就为欣月做放化疗。

  病房内欢声笑语

  昨天,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了小欣月,她乖乖地躺在床上不哭也不闹,护士阿姨在床前和小欣月说着话,还拿着相机给小欣月拍照片。“欣月格格,皇太后来了,快给皇太后请安……”“哈哈……”病房里不断传来护士和小欣月的对话声和笑声。医生和护士每天都在帮助小欣月做锻炼,欣月的妈妈也每天都细心地给小欣月做饭,让她快点恢复,早日实现她去天安门的梦想。

  读者发短信祝小欣月生日快乐

  今天是小欣月的生日,昨日,很多关心小欣月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或者发来短信祝小欣月生日快乐。洮南市的夏先生说,人情有爱恋深深,暮暮朝朝在牵挂。欣月,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健康美丽每一天,喜悦永无边,希望生日当天你能在天安门 圆梦。四川的一位读者说,我们一直都很关心小欣月,在留下她美好瞬间的同时,也希望把她的美好带给我们。祝欣月妹妹生日快乐,希望有机会能和欣月通通电话。(本报北京特派记者陶彬 张英书 实习生王笑笑/报道 赵禹/摄)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