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东莞46名考生缺考 多为高职类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42 南方日报

  阳光高考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郭文君)据东莞市有关方面统计,该市共有46名考生缺考。这46名考生中,有一大半都是高职类考生,很多是在高考报名后就已离校,有的则没有参加填报志愿和体检,还有的是由同学或父母代为报名,但自己不愿意参加考试的。

  “多数可能找到了工作”,记者了解到,缺考的考生包括了部分保送生和体育考生,但高职类考生占据多数。由于高考报名在2、3月份,考试在6月份,在报名到考试的这段时间,部分高职类考生开始寻找新的去向。在找到心目中较为理想的工作后,这类考生就放弃了高考。

  有关老师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分析,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学院招生“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考试,每年都会发生少数弃考情况。另外,即使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也会发生弃考。比如,有已获保送资格的考生也领了准考证,临时决定不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弃考者当中,真正“放弃机会”者少之又少。

  又讯昨日,笔者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高考第二天该市有两名考生因迟到而缺考,一名考生因身体不适启用备用试室。

  苗枫志清旭东江吟文钰秀文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