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繁为简、化整为零 给家穿上清爽夏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34 中国新闻网

  

化繁为简、化整为零给家穿上清爽夏装(组图)

  玻璃和铁艺再加上冷蓝瓷砖,一室清透冰爽

  

化繁为简、化整为零给家穿上清爽夏装(组图)

  加些色彩点缀,纯白居室有了灵气(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无论季节,清爽是一种心情。

  炎热夏日,世界杯疯狂,一切都因为欢乐而变得更加热烈。

  工作还得继续,装修也不能停,在这个尤其火热的夏天,装个清凉酷居如何?

  清爽是一种色彩,清爽是一室精简利落,清爽还可以来自一个纯真摆件,其实,清爽是一种心情。

  高温让人烦躁,可以交给空调和风扇,而浓妆艳抹的居室带来的紧张和躁动,直接作用于人的神经,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天,那份焦虑也是挥之不去。忙碌了一天,家带给你怎样的心情才是如你所愿?相信会有这样的答案:松弛、温馨、洁净、舒适。而这种心情的达成,取决于家的性格。

  如果你正在装修,试试化繁为简、化整为零,给家一个淡雅妆容;如果家已经大功告成,何不梳理一番,换个淡雅桌巾,摆上素色靠枕,或是淘个清新可爱的小摆件……让你的家人因此而神清气爽。

  ●清凉从外墙“穿衣”开始

  隔热保温,就是给房子穿衣戴帽,用保温材料包裹“全身”,保证冬暖夏凉。目前常用两种保温技术,一是外墙外保温,即在墙体外按不同的固定方式用保温材料、保护层、饰面层组成一个完整的保温系统。做法是在外墙外表面粘贴或钉固聚苯乙烯板,或将聚苯板浇筑在混凝土墙外表面,或抹上保温浆料,外贴加强网布并用聚合物浆料抹面,可以做出质量良好的保温墙体。二是外墙内保温,就是在建筑房屋时对外墙和天顶铺设保温材料。具体做法为在外墙内表面贴岩棉或聚苯板,再贴石膏板抹饰面材料即可,也可以贴预制保温板。相对而言,外墙外保温在温度稳定以及不影响居民生活这些方面更有优势。

  保温材料最好是铺设在外墙,因为这不会减少建筑的内部空间,但建筑的外立面是不能随意破坏的,因此在装修时,就只能在内部动脑筋了。保温材料一般采用发泡材料制成,特点是重量轻、隔热性能好。顶层的房屋可以在装修天顶时填充在吊顶材料和屋顶之间。底层在地面装修时,可以在地板下面铺设专用的保温填充料。如果房子有东西山墙,那也可以考虑在相应的墙体内侧加填保温材料。另外,要在室内做隔墙,最好也能用轻质保温的墙体材料。

  一般楼房的东西两边居室为了达到有效采光的目的,基本上都开有东、西窗,对于楼房西端的居室而言,夏天的西晒会使室温很高,在炎热的夏季如果不注意防晒,就会变成一个大温室,在西面外墙蓄热大,受西晒后的墙体会不断向室内散热。要想改善西墙热环境,除了运用以上两种墙体保温方式外,还应在外墙或室内加装遮阳设施。

  阳台加上隔热层堵住热量进口

  目前大多数人喜欢在装修时把封闭阳台的阳台门拆掉,让阳台成为居室的一部分,一方面扩大了面积,另一方面可以有外飘窗的感觉。不过大部分改动阳台的家庭都遇到了冬天房间冷夏天房间热的问题,这是因为阳台的地面和拦板的厚度均只有8cm左右,又没有保温层,所以冬天会很冷,夏天则很热。比较好的办法是做好墙体和地面的保温。在做阳台地面保温层时建议采用轻体泡沫砖,尽量减轻阳台载荷。绝不能用水泥砂浆或砖直接填平,这样会加重阳台载荷,容易发生危险。

  再者就是阳台墙体保温,可以采取外保温和内保温的方法进行,在做墙体保温前要先封闭阳台做好阳台防水,再填充一些保温材料,填充完毕后进行封闭,最后再对阳台墙体进行表面装饰。

  阳台隔热三招

  1)在厅与阳台之间装一道门,门面采取窗格式门,美观大方又透光。门可以根据需要分两档,一是完全打开,二是部分打开,有利于扩大视野和搬运东西。门全开时可完全紧贴墙面,半开时折叠的门基本在门框的厚度之内,这样不占地方。

  2)如果阳台比较宽,可以在阳台墙面做一排低柜,这样可以起到隔绝冷空气和保温的作用,同时里面可以放些书或杂物。

  3)如果已经装修结束,可以在阳台与厅之间的位置安装一套厚门帘,也可以起到一定隔热保温作用。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