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繁为简、化整为零 给家穿上清爽夏装(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34 中国新闻网

  ●饰品摆放宜“少而精”

  如果要让自己的居室看上去清凉舒适,最好的办法不是增添什么设计或多摆些什么饰品,相反,应该“做减法”,对饰品有所取舍,“藏”起一部分东西来。这是因为,如果屋子里满满当当,往往让主人本来就很烦躁的心情更是“火上浇油”,不利于情绪的释放。所以,简约、朴实是清凉家居的一个原则。

  不同家饰分季节

  很多家饰的摆放都是有明确的季节之分的,如果摆放的季节不合时宜,反而会使居室显得杂乱无章。所以,把家饰分类,夏季里就摆放夏天特有的饰品,比如,玻璃、水晶、钢铁、陶瓷制的配饰,在清凉家居上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色彩花式要统一

  同样是基于简洁明了的设计理念,夏季的居室一定要保证屋子里饰品在色彩、风格、花式上的一致,各个物品间一定要保证相互对称、相互衬托的关系,以使居室在视觉上显得整齐有序。比如,可以适当运用乡村主题,以体现出"蓝天草原"的清凉感觉。

  布艺制品换“外套”

  清凉家居,很多布艺制品的颜色也要搭配好,抱枕、桌布、床单、窗帘,对于这些小饰品,黑、白、灰、蓝永远都是经典的颜色方案,无论在什么风格的居室都十分适用,而且,这几种色彩非常容易体现出对比、互衬的形式,搭配起来既简单,又能达到明快自然的效果。

  绿色植物不可少

  绿色植物,对调节主人心情可以起到很大作用,而且,这些植物并不一定要开花,只要足够"郁郁葱葱"就可以了,此外,在茶几或餐桌上,多放一些洗净的水果,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晓笠 郑杉杉 李倩 高彤)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