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幸运!拿到拉萨首张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32 信息时报

  

幸运!拿到拉萨首张火车票
来自黑龙江的鄂廷有买到了第一张拉萨往格尔木的火车票,兴奋地举着票给大家看。

  时报特派青藏记者 龙成关 摄时报拉萨讯 (特派记者 幸琦昕 朱蕾) 昨天中午,拉萨火车站售出第一张出藏火车票,这也是西藏历史上首次发售出藏火车票。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54岁的鄂廷有幸运地成为第一个买到票的乘客,他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买到第一张出藏火车票,太激动了。”

  一大早车站排长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拉萨火车站,发现售票大厅已经站满了等待买票的乘客,售票大厅开放的两个窗口前分别都有一条长长的人龙。据一位来自西宁的乘客介绍,他今早9点左右到火车站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了:“听说还有更早的,8点就来了。”来自四川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自己是参加青藏线建设的铁路工人,现在铁路工程已经完成,于是准备回家:“当时来拉萨是坐火车到格尔木,再坐汽车走公路上来的,现在火车通车了,希望能坐火车回去。”另外几个从兰州来的乘客则表示,他们是特意为了坐火车来到拉萨的。

  首位幸运者成焦点

  中午12点30分,售票窗口终于正式开始卖票了。据介绍,发售的主要是7月2日以后的车票。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今年54岁的鄂廷有第一个买到车票,他立即被各大媒体包围起来,闪光灯、麦克风蜂拥而至,兴奋的鄂廷有向记者举起刚拿到手的车票,另一只手还竖起了大拇指。

  老伯买到的是7月2日从拉萨开往格尔木的N918次车票,车票上印着12车001中铺,票价368元。据老伯介绍,他退休前是一名铁路工作者,这次是特意从黑龙江赶来拉萨坐第一趟火车的:“我28号就已经到拉萨等了,是从黑龙江先到格尔木,再从格尔木坐汽车上来的。之前只是想买到第一趟火车的票,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幸运成为第一个拿到票的人,这一趟走得真是值得。”

  拉萨火车站彩旗飘飘

  火车通车在即,拉萨市的气氛近日来也越来越喜庆。记者昨日看到,位于拉萨市郊柳梧乡、藏式建筑风格浓郁的拉萨火车站已经彩旗飘飘,车站广场上有不少前来火车站游玩的游客和市民。拉萨的街道也已披上了新装,近6万米的跨街彩条、200多面彩旗和近200条横幅条幅已经悬挂在拉萨的各条主要街道和小巷,上面书写着有关庆祝铁路通车的内容。一些大型商场和大楼外面,也悬挂了巨大的彩色条幅,从楼顶一直垂到地面,整个城市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