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楼市波澜不惊 业内预测新政效应在七月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房地产市场经过一系列的宏观调控,从波涛汹涌到波澜不惊,买方和卖方都更趋谨慎和理智。业内人士根据6月份的新盘市场和网签的各项数据分析认为,“国15条”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初步显现,项目开盘速度放缓,市场在小范围内表现出观望态势。但因为北京市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加上政策效应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态势未出现较大波动。

  6月住宅日均网签488套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份,全市商品房网上签约共计19491套,签约面积2448242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16675套,签约面积为2104136平方米,住宅签约套数占商品房签约套数的85.55%,住宅签约面积占商品房签约面积的85.94%。

  数据显示,2006年6月份,全市期房网上签约共计17046套,签约面积共2104769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共14644套,住宅签约面积共1793948平方米;同期,网上认购共7966套,认购面积共978855平方米,其中,住宅认购套数共7769套,住宅认购面积共948596平方米。全市本月现房网上签约共计2445套,签约面积343473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2031套,签约面积310188平方米;现房网上认购共计222套,认购面积33264平方米,其中住宅认购套数212套,认购面积31495平方米。

  从单日的数据变化来看,除了6月20日前后,由于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出现网络故障而出现"零交易"的一场虚惊外,整体表现平稳。据中大恒基对数据的分析显示,6月份期房住宅日签约套数为488套,较之5月份的期房住宅日签约套数为452套日均增长36套。

  偏大户型住宅占交易主流

  同样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初,北京市场上可以出售的期房有170273套,其中可出售的住宅有100370套。可出售现房有38851套,其中可出售的住宅有17608套。北京策源按照上述相关数据计算得出,住宅商品房期房的套均面积为124平方米/套,对比5月份123平方米/套的成交户均面积,相差无几。北京策源分析认为,90-130平方米的偏大户型仍为6月份住宅市场交易的主力,约占成交总套数的70%。

  记者从东三环和西城区几个住宅项目也了解到,近期偏大户型项目的看房客户仍保持一定的规模,虽然成交速度略有放缓,但整体销售形势还算良好。

  谈到住宅签约量和偏大户型住宅的交易量均没有如部分业内人士预计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北京策源市场总监李林先认为,因为期房网上签约和实际签约之间有一定的滞后,所以九部委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在6月份的网签数据上还没有真正体现出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