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151人抢险队转移两万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35 南方日报

  151人抢险队转移两万群众

  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韶关清远建奇功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谷立辉通讯员/粤水婷)在这次的抗洪抢险中,韶关、清远等地群众时常看到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抢险人员的身影。无论是在转移洪水围困群众,
还是在查清水下险情、排除险情,这支人们并不熟悉的队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凭着优异的专业抢险技能屡建奇功。

  据了解,在韶关、清远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后,省防总果断决策,紧急调动新组建的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15日—16日共派出4批轻舟队33艘冲锋舟151人支援抢险救灾。

  抗洪抢险专业队伍连续作战、不怕困难,以过硬的专业抢险技能在这次抗洪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初步统计,从15日到昨日,4批轻舟队出动近2000艘次,安全转移当地受灾群众2万多人,并运送大批救灾物资。

  近来,我省相继成立了省防汛抢险机动队、省防汛抢险机动队二队、省北江防汛机动抢险队。这标志着我省抗洪抢险应急机制日臻完善,快速反应和抢险能力日益提高。

  背景

  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

  省防汛抢险民兵轻舟机动大队前身是佛山市南海轻舟队和潜水队,在抗击“05·6”洪水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指示,要成立一个以佛山市轻舟队和潜水队为主体的半军事化抢险队。随后,省政府决定由省防总与省军区共同组建机动大队。今年3月23日,机动大队在佛山市消防训练中心成立。整个大队433人,是一支以民兵预备役为基础组成的半军事化专业抢险队。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