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广东和平山体滑坡5人被埋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龙川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 刘天瑞、刘伟东、陈伟东、谢全建、袁定央、谢秋雄)河源市龙川县境内昨日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县平均降雨量201毫米,其中有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了350毫米。由于降雨强度大、来势猛,该县境内的东江、韩江2大主要江河水位急剧暴涨,造成全县25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该县共安全转移群众32385人,其中解救被洪水完全围困
的灾民11260人。

  记者驱车沿途看到,位于梅河

高速公路旁的东江沿线所有乡镇受灾均为严重,东江沿河洪水滔滔,浑浊的浪花一浪接着一浪咆哮着直扑江边乡村,记者发现,受洪水围困的村庄有的水深高达5米左右,多数受浸2层以上的民房,村民们都站在楼顶等待救援。在龙川县登云镇东山村,记者看到该村被洪水完全淹浸,东山村内一片汪洋,水深高达4米有余。

  洪灾发生后,当地随即组织全县2000余干部职工投入到各镇抗洪抢险中。

  据该县三防部门昨晚粗略统计,当天共紧急疏散灾区群众32385人,其中解救被洪水完全围困的灾民11260人,而受淹农作物一时无法计算。该县通往紫市镇、黄布镇道路交通已完全中断,所幸未出现人员伤亡。

  又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文丰)昨晚19时左右,河源市和平县俐源镇黄田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5名当地群众被泥土完全掩埋。

  险情发生后,河源市、和平县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全力抢救被埋群众,在镇、村干部及群众的全力抢救下,至昨晚21时许,被埋群众全部获救,暂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