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之不易的婚姻却到了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

  样本统计时间:7月21日-27日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2对,离婚24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33对,离婚20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32对,离婚7对

  “您好,我真的很想说说我的婚姻故事……”一直是晚报《婚姻周记》忠实读者的阿良给记者发来短信。几天前的一个下午,阿良和记者面对面,讲述了他想要倾诉的这段婚姻故事。

  美丽邂逅

  认识妻子阿美是在老家的一次聚会上,阿美看上去很漂亮,气质也很好。我当时就想,如果这个女孩能成为我的妻子该是件天大的喜事。

  第二天,我就去她上班的地方约了她。我骑着自行车,载着她满大街跑,好像要向所有人宣告,我拥有了个漂亮的女友。我很大胆地向她告白,我会更加疯狂地追求她。她沉默了很久告诉我说,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我说,不怕,大家可以公平竞争。我继续约她,她也每次都开心地赴约了。我还带着她去看我买的期房的位置,一百多平方米,视野很开阔。我梦想着有一天能牵着她的手一起走进新居。这样我们幸福地相处了一年。我以为只要我真心对她,她就会慢慢接受我。我一次次陷入幸福的遐想中。

  忽然失踪

  正当我被爱情的甜蜜和幸福包围时,有一天下班我去接她,她已经不在厂里了。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去我们去过的地方找她,在她以前的宿舍楼下守侯着。可是,她再也没有出现,她就这样连声招呼都没打就“人间蒸发”了。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揪了一样十分难受。本来十分开朗的我变得郁郁寡欢,整天失魂落魄似的。有时候从食堂买好饭还没有吃就拿着饭碗往外走,好几次都被同事“叫醒”,然后恍然大悟往回走。大半年时间都过去了,她还是音信全无。我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在亲人的劝说和帮助下,我慢慢走出了这段阴影,在别人的介绍下,也认识了别的女孩子。

  神秘再现

  我的生活逐渐恢复平静。两年后的一天,我下班回到单位宿舍,却惊讶地发现,门上贴着一张留言便笺,这个字迹我再熟悉不过了。阿美回来了。我的心再一次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阿美约我在我们曾经约会的老地方见面,不见不散。爱之深,痛之切。我没有细看字条,拿起它撕了个粉碎。那天的约会我没有去。过了几天,阿美在宿舍门口等我下班。我们又见面了。那天晚上,我们一直聊到深夜。最后她说,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告诉我,她结婚了。这次回来她想

离婚,她说,她真正爱的人是我。短短几个小时,我的情绪经历了一百八十度转弯。我“恨透”了这个女人,很久很久,我的情绪都无法平静。可是,谁让我爱上她呢?爱她,就理解她吧,我对自己说道。婚姻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我劝慰她不要这么轻率,离婚是要承受很多压力的。

  她没有听我的劝解,那天走后不久,她离婚了。她离开了原来的那个小县城,到了绍兴上班。为了争取到我们之间的感情,她不辞辛苦,一周或者半个月坐火车或汽车回来,然后骑着车子一趟趟往我家赶。为我忙前忙后,也为我的父母忙前忙后的。后来,她因为工作需要,调到了宁波,她又同样一趟趟地跑,除了火车,还得转汽车。我打心底里被感动了。我们又回到了从前。

  执子之手

  不顾家人的反对,我放弃了老家县城里的所有。为她来到了宁波。在这个城市里,除了她我一无所有。我无所畏惧,因为有爱,有爱就有希望。

  可是,半年后的一天,我在我们的住所偶然发现了阿美写给前夫的信,感情色彩非常浓。虽然写信的时间是过去,可是在我们艰辛走到一起,重新开始后她依然保存着过去的爱,我很“吃醋”。但我很珍视这份感情,到宁波一年后,我们最终还是携手走上了红地毯。结婚登记那天,我郑重地对她说道:我们好好珍惜这份爱,一起相伴到老。结婚前几年,我的工作一直不稳定,收入也不高。经不起阿美的软磨硬泡,我卖掉了老家县城的房子,把钱交给了她在宁波购置新房。

  这几年随着宁波经济发展,我们的收入也随之上升。我自己开始出来单干,给自己打工做老板。我的生意客户主要在台州,所以更多时间是在那里。去年春节,和我一个非常要好的工人死于意外事故。这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也让我明白了要好好珍惜现在,珍惜眼前人。我下意识地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说要提前回家过年。回来那天,妻子正在做晚饭,家里忽然来了电话,我接了一下。妻子听到电话也马上来抢着接。我很好奇,也主要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像个小孩子一样,贴在妻子耳朵边听她打电话。妻子脸色煞白,很生气地把我骂开。吃饭的时候,我随口问问,到底谁的电话这么神秘,妻子一听更生气了。我倒没有放在心上。

  婚姻十字路口

  春节后,我回家更加频繁了,妻子不仅不开心,还有些不耐烦。最后,我发现妻子频繁地和一个电话号码保持着联系。婚姻不容许背叛,这是我的底线。我让妻子坦白对方究竟是谁。她告诉我,那是她的初恋。因为这段初恋,妻子受到过很大伤害。我出于对她的保护,一直鼓励她要好好地面对眼前的感情生活。可是,她自己还念念不忘,我怎么可以忍受。我第一次挥手打了妻子。我还去找了那个男的,请他自重。可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发现他们还是保持着暧昧关系。

  半年来,我和妻子谈过,可是每次一面对我,她就什么都不说了。我很苦恼。我想,如果现状一直得不到改变,我会选择放弃,然后回到老家,过一种平平淡淡的生活。可是,我真的好矛盾。一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就真的要以这样的方式告终吗……(记者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