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上半年失业率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7%,新增就业人数9.44万人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 实习生 王伊茹)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7%,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钦辉就就业问题接听市长专线。他告诉记者,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发布了13项优惠政策。之前,通过实施“再就业援助月”和“2006春风行动”等措施,主动破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加强山海劳务协作,主动为企业提供劳动力招聘服务,努力扩大就业,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及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

  至今年6月末,我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总数56.24万人,实有登记失业人数2.08万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4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6万人的59%;失业人员就业人数1.63万人,其中持《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5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000人)的71.93%;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8077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3567人,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转移1.2万人任务的67.31%、培训5000人任务的71.34%。

  全市开展职业技能鉴定1.6万人,其中初级工6652人,中级工7044人,高级工1988人,技师284人,完成全年任务3.6万人的44.44%。(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