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实施“三百工程” 拓展农村出版物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2:23 红网

  

湖南实施“三百工程”拓展农村出版物发行

  (湖南省将实施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三百工程”)红网长沙7月28日讯(记者欣悦 实习生周柱)农民们会看到更多更好的书了。今天上午,湖南省农村出版物发行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提出,将在全省实施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工作“三百工程”。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百工程”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具体组织。具体为:5年内在100个中心集镇建设“农村出版物发行示范点”,通过新建、改建、租赁、联合、委托经营等多种办法,采取省政府支持、产权归属经营主体的方式,2006年到2010年,每年建设20个;3年内统一设计、统一采购100辆专用汽车,设立“湖南省新华汽车流动书店”,专门服务农村出版发行工作;每年对100个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通过“以奖代资”、“以奖促投”,带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大对农村出版物发行的投入。

  许云昭说,近年来,全省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为推进湖南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农村出版物品种还不够多、选题不细、适用性不强,有些篇幅太长、价格太高;农村出版物市场发育缓慢、启动艰难;甚至违禁出版物时有出现,盗版侵权和非法出版活动有蔓延之势。

  他要求,全省应进一步加强农村读物出版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进一步开发、培育和规范农村出版物市场,切实加强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工作的领导。他特别强调指出:“对于实施‘三百工程’,省级财政要按要求及时给予拨付,地方财政也要根据财力情况,尽力给予支持。”

  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鸣泰也要求湖南省农村出版物出版发行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三百工程”,拓展发行网络。全省新闻出版系统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全面推进“三百工程”。各地要加强建成后的示范网点和汽车书店的经营管理和行政监管,使之成为农村出版物发行工作的样板工程和服务工程。

稿源:红网 作者:周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