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交通肇事致2死3伤 逃犯栽倒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2:23 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李东冶)去年9月,肇事司机严某在海南驾驶大货车失控冲上人行道,先后撞上两辆摩托车,致2死3伤后弃车逃逸。10个月里,他先后辗转在海南、广东、湖南三地,却没有过一天安心的日子,甚至不敢和警察对视一眼。在被长沙铁路警方抓获的那一刻,他竟然长舒了一口气——心里反而踏实了!7月27日,严某被海口警方带回本地受审。

  神色慌张被铁警查获

  7月21日19时许,长沙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万晓智与刘宇霆正在出站口巡视,发现下车旅客中一名中年男子神态非常慌张,遂上前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原来,该男子名叫严某(男,44岁,湖南省津市人),竟是公安部网上通缉的交通肇事逃逸要犯!

  长铁公安连夜与办案单位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联系,证实了严的犯罪事实。2005年9月3日22时15分许,犯罪嫌疑人严某驾驶海口某公司大货车,沿着海口市南海大道由西往东驶经与海榆中线的交叉路口。在右转弯过程中,由于严某操作不当,大货车失控冲向对面人行道,碰撞上2辆两轮摩托车,致使2名驾车人当场死亡。严某惊慌失措,失控的货车随后又碰撞了一辆小客车和正在通过人行道的3名行人,由此造成了这起2死3伤的交通事故。事发后,严某当场弃车逃逸。

  逃亡一天不得一天过

  经提审,严某向警方承认了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并对民警说:“被你们抓了,反而心里踏实了,可以睡个安稳觉!”他说,事故发生时自己也不知道撞死了人,由于害怕,什么也没想就逃离现场。带着身上仅有的50元钱,他逃到了广东海安,然后当掉了身上的手机,又逃到广州、湖南等地。严某称逃亡的每一天,都心惊胆颤,生不如死,一天不得一天过。因为没有身份证,只得到处打零工,但一个地方都不敢久留,怕被警察发现。每天都睡不安稳,一看到警察甚至听到警笛就格外紧张。他也知道迟早会落网,但还是怕,想逃。

  肇事逃逸将加重处罚

  

  由于交通肇事绝大多数都属于过失性犯罪,无论是刑事责任或是行政处罚,法律上都从轻处理。但有些交通肇事者,并不明白这方面的法理,交通肇事后抱着侥幸心理逃逸,企图逃脱法律的制裁,结果却适得其反,受到法律的加重处罚。本案中,如果严某当时没有逃跑,能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他受到的行政处罚只是吊销驾驶证件,刑事处罚方面也会视其情节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缓刑。但由于他逃逸,将会终身禁驾,依照现行法律将会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稿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李东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