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猫泰山 比人猿泰山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是谁,它的名字凝结着数十万人的智慧;

  是谁,它的生日派对竟有27000人出席;

  是谁,美国记者拍不到它的精彩瞬间就会被老板“炒鱿鱼”……

  是的,它就是泰山,这个7月9日刚刚举行了1岁生日派对的小家伙,被《华盛顿邮报》/NBC电视台等媒体称作“全世界真正的明星”,它和母亲“美香”还登上了7月份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

  当地时间27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JOHN BERRY特邀恳亲团一行和泰山共进早餐,“家乡的亲人来了,泰山肯定希望第一时间见到你们。”

  泰山照例在清晨6点左右醒来,它的早餐是妈妈“美香”甜甜的乳汁。而恳亲团的早餐是JOHN BERRY园长精心准备的咖啡/果汁/各式点心。7点左右,泰山开始在院子里溜达,一会儿沿着假山上窜下跳,一会儿攀着树枝荡起秋千。“刚出生的时候只有这么一点大,”负责泰山营养的CARLOS博士伸出巴掌比画着,“现在有52磅重,非常健康,从没生过病。”他告诉我们,泰山现在的主食仍是妈妈的乳汁,偶尔也给它吃点竹子,主要是为了锻炼它的牙齿。

  待遇 10位博士为泰山服务

  “我们有10位博士为这个三口之家服务。”动物园科学研究中心的HOWARD博士说,研究它们的营养结构,生殖情况,行为习性等等,“它们都很健康,你们放心吧。”这些熊猫专家中大部分都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学习交流过多次,见到恳亲团特别是来自大熊猫基地的团员,他们倍感亲切,“成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已经不可分割了。”

  华盛顿当天气温是38摄氏度左右,“美香”也许是怕晒伤了宝宝,才9点过就带着泰山躲进假山下的洞穴里,任凭我们怎样呼唤也不出来。

  宠爱 摔一跤引发全美惊叫

  “我们正在加紧建设新的熊猫馆,下个月就可以搬进去。”JOHN BERRY园长向恳亲团介绍,新馆不仅场地更为宽敞,其他条件也要优于现在,最特别的是馆内有棵35年的“爱情树”——橡树,“象征着‘添添’和‘美香’以及它们爱情的结晶泰山,将在这里幸福地生活。”

  前不久的一天,泰山在一块大石头上玩耍时一不小心摔了下去,打了几个滚,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通过网络摄像看到这一幕的网友,立即用电子邮件轰炸了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指责他们没有尽到照顾的责任。由于泰山网页的点击率达到了2100万次,他们得花很多工夫来应付网友的各种声音。

  作秀 没抓到镜头要被解雇

  “其实,泰山很顽皮,喜欢发‘人来疯’,这是它吸引人们的方式。”说起这件事,JOHN BERRY园长颇为委屈。他至今记得泰山生日派对那天,泰山以同样的“手腕”出尽风头。

  “天很热,但有27000人参加。水果加冰做成的蛋糕放在草坪上,门一开,泰山一个箭步就冲上去搂住蛋糕在地上打滚——记者的相机咔嚓咔嚓地响成一片。”JOHN BERRY园长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据说,没有抓到那个精彩瞬间的记者,都会被老板解雇的。”

  狂热 有人给泰山发来婚柬

  顽皮的泰山赢得了全美国人民的心。JOHN BERRY园长向恳亲团赠送了精心收集的有关泰山的报道,仅仅半年之内就有近千页。他还捧出了全美各地人民给泰山的礼物,有亲手为泰山做的枕头,有为泰山画的像,有给泰山的圣诞卡片,最特别的是,一个泰山的狂热“粉丝”居然发来结婚请柬,邀请泰山参加他的婚礼。泰山的魅力同时带动了动物园熊猫相关产品的人气。在动物园熊猫馆入口对面是一家专卖动物玩具的商店,店名直截了当就叫“熊猫店”。店内充斥着各种熊猫玩具/文具/装饰品。而动物园周边的酒店也大都与动物园合作,推出“熊猫游”特别定房服务。

  JOHN BERRY园长告诉恳亲团,泰山出生后,全美22万人为它取名,最终有10万人选择了中国泰山作为熊猫宝宝的名字,寓意“和平之山,力量之山”。“通过泰山,这个最好的大使,人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成都。”

  现场采访

  “这周我来看了三次泰山”

  在看望了泰山之后,恳亲团在熊猫馆前摆出了有关成都的展板,精美的图片立时吸引来一大帮游客。

  “这周之内我已经三次来看泰山宝宝了。”正在排队等候看泰山的一位小姑娘主动和我们打起了招呼,她的体恤和裙子上都印着大熊猫图案。她告诉我们,她家住在马塞诸萨州,往返一次要8小时。“我特别喜欢大熊猫,因为我的绰号就叫熊猫。”原来,这个11岁的女孩名叫“AMANDA”,和大熊猫“PANDA”的发音十分相近。AMANDA只知道“大熊猫生活在中国的竹林里”,当她得知我们来自大熊猫家乡成都,立即发出许多问题。恳亲团将有关成都和大熊猫的画册赠送给她,小姑娘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个暑假最重要的作业是关于熊猫的,这下我可以完成了。”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何小梅 华盛顿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