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整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4:13 中国青年报

  黄真

  小女子刚刚踏入第二个本命年,不敢自称为完整女人。这个称谓是成熟、优雅、自信、完美的象征,非得经过一番历练才能化蛹成蝶,岂能是随随便便,刚二十岁出头的女孩敢自命的。

  公司里有这么几个女人,在我看来都是自成风景的。

  生产部经理“妈妈孙”是一个。快人快语,雷厉风行,在男人独霸高管的公司,稳固地占有一席地位,同级别的男人们都得敬她三分。工作之外,她又是大家的知心大姐,老少通吃,她的办公室常常人头济济,笑声不断。女强人通常没有好家庭的定律在她身上也不能成立,老公经常出差,家里的大小事情往往都是她一手操办,八岁的儿子成绩优异,也多是她的功劳。每到长假就会和家人去度假,幸福得不得了。殊不知,她当年不过是国营厂小小的质检员,也曾经和老公住在一间狭小的婚房,唯一的新家电是一台21英寸的金星彩电。两人晚上坐在沙发上相拥看电视的情景,成为她最温暖的回忆。我一直很幸福,幸福与金钱无关,“妈妈孙”如是说。

  职员小朱,踏踏实实做了五年,没有任何升职,换了我可能会想到跳槽。曾问她,当年那些大学室友,如今个个提升的提升,发财的发财,从小是优等生的你有过不甘么?她的回答依然气定神闲,性格决定命运,我不是那种善于同时抓好几件事的人,把家庭操持好,让老公安心上班,让女儿健康成长,我已经很满足了。她的全部心思是在老公和女儿身上的,一说到女儿,她就两眼放光,异常兴奋。你又能说她不完整吗?聪明的女人往往有自知之明,与其辛苦争取,还不如轻松地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

  三十多的小詹,难能可贵地保持着一份童心,最大的乐趣是攒足了钱和老公一起去旅游。还有奔三的老罗,没有一点儿结婚的意思,一个人已经很忙碌了,她说。的确,她兴趣很广,摄影、绘画、耕耘自己的博客,好不快活。

  在我眼里她们都是完整的女人。何为完整?非得要拥有美丽的脸庞、令人艳羡的家庭、蒸蒸日上的事业?非也。养眼的女人固然令人垂涎,但花季毕竟有限。养心的女人才能美得更持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