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库内藏着洗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2:26 新闻晨报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本市娄山关路近长宁路上一家小区的地下车库中,竟然“暗藏”了一个专业洗车场。虽然洗车服务对小区居民优惠,但在一些业主眼中,这里是一个污染地以及蚊虫孳生地。地下洗车场究竟是利是弊?地下车库里的设施安排又是谁说了算?这些话题,近日引发了社区业主与物业、开发商等方面的争议。

  车库墙壁成灰黑色

  “外来的车子10元洗一次,小区里的业主优惠价8元一次。”这便是这个小区地下车库内洗车的行情。

  记者近日走进小区地下车库,步行大约百米左右,便可看到在紧贴着车库墙壁的3个停车位附近,地面满是水迹,一旁的六七个车位,也因各种洗车设施的摆放而变得徒有虚名。也许是受长时间潮湿环境的影响,洗车处原本白色的墙壁也变成了灰黑色。

  “洗车场是我们老板开的,他大约每二十天才来一次,有时更长。”借着地下车库微弱的灯光,一旁闲着无事的数名洗车工告诉记者。然而,对于记者一行人的陌生面孔,对方显然心存戒备,无论问起洗车场是否有营业执照还是老板的联系方式,洗车工的回答一概是:“不清楚。”

  蚊虫孳生业主受罪

  地下车库本来就比较阴暗潮湿,加上洗车时残留下的积水,让夏日里的蚊虫有了孳生的好地方。而这一点,恰恰是惹恼一些业主最重要的原因。

  “刚开车门就有好几只蚊子一拥而上,有些蚊子甚至直接乘电梯跟我回了家。”业主刘小姐告诉记者,她家住在19楼的高层。按理说,如此的高度应该是蚊子“力所不及”的,但事实上,她每次回家都能看见几只蚊子在自家门前徘徊,跟随人开门入室。为了减少这一情况的发生,刘小姐只得在晚上回家时尽量压轻脚步声,在不触亮楼道灯的情况下悄悄地开关门。

  “蚊子多不用说,如果堵塞了下水道,导致台风来临时地下车库淹没,那将酿成大祸。”社区居民张先生认为,洗车场应当具有合法的资质,但小区业主多次询问地下洗车场的员工,对方均无法提供,让人怀疑其合法性。另一位李先生则认为,洗车场的存在,对地下车库的环境起到了一定的恶化作用,车子长时间停于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发生故障。

  不过,相对于反对的呼声,也有个别业主赞成洗车场的存在。“在小区内能洗车,既便利又省心,未尝不可。”业主黄先生说,在外洗车后回到小区,因车身未干很容易再次沾上灰尘,总感觉洗不干净,但在小区内洗车,就不会发生这一问题。

  取消与否进退两难

  据了解,该小区的洗车场之前地处小区旁的空地处。之后,由于不少业主反映洗车场容易产生污水且影响居住环境,物业、开发商等部门便将其挪入地下。既然业主反对,为何不直接予以取消?

  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地下车库的洗车场一事物业是知道的。不过,由于小区的地下车库产权属于当初的房产开发商,因此,是否取消洗车场,都由开发商决定。“谁的产权谁说了算,虽然我们也知道有些业主并不喜欢那个洗车场,但作为物业,我们根本管不了。”

  对于洗车场造成的污水、环境污染等问题,都由专门的人员负责管理,但其中的清洁、管理费用均由开发商出,因此他们没有义务根据业主单方的要求而采取相应的保洁措施。

  小区尽管已全部售出,但位于小区内的地下车库却属于开发商所有?记者与建造该小区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时,该公司一位章先生肯定了这一说法。

  章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也知道部分业主对这一设施十分不满,但是,在当初的售房时开发商曾作出承诺,将在小区的物业服务中提供洗车服务,加上有不少业主非常需要这一服务,因此,留也不是,取消也不是,于是他们最终决定,把洗车场从地上转入地下。

  “对于洗车场引起的保洁问题,我们会与物业协商加强保洁工作。至于人员问题,业主也大可放心,因为他们都在物业的管理范畴内。”章先生如是表示。

  □车库内乱哄哄的,成了蚊子的孳生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