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族姑娘吃土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19岁蒙古族姑娘吴其八拉其其格(简称其其格)12年吃土不辍!7月30日,来郑州找工作的她土瘾大发,跑到刘砦村吃土时被村民发现了。

  村里来个吃土女

  30日上午10时,记者在郑州南郊刘砦村西南角的枣林中见到这名吃土姑娘时,村民

还用一种不相信的眼光看着这名不速之客。

  细腻的皮肤,时髦的鸭舌帽下是金黄的长发,合体的白T恤,再配上条形花纹的牛仔裤,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会将这位时尚女孩和泥土联系到一起。

  “好吃吗?涩不涩?”群众七嘴八舌问着稀奇古怪的问题。这名女孩没有回答,用铁锹挖了一块土,张开嘴又咬了一口,然后有滋有味地嚼了起来,不时将土中的草根吐了出来。

  姑娘怪异的举动顿时成了新闻,就连在附近生态园游玩的市民也围了过来,纷纷询问姑娘的情况。

  一位60多岁的大娘说:“活了这么大年纪,还是头一次看见有人吃土的!”

  姑娘聊起吃土经

  可能害怕大家误解,姑娘告诉大家,她叫其其格,以前在河南新乡工作,几天前来郑州找工作。但是可心工作一直没有找到,当天土瘾突然发作,跑了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土。后来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就来到了郑州南郊的刘砦村。

  “你是不是吃腻了大鱼大肉,就来吃土找刺激吧?”附近做生意的金老板问。“就像你吃饭一样,我一天不吃就急得不行!”女孩落落大方地说。

  姑娘说,她今年19岁,老家在内蒙古赤峰市科尔沁旗大草原。在她7岁那年,她和姐姐在草原上玩耍。姐姐玩得兴起,一下将一把草连根拔起。这时候,其其格突然觉得一股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扑面而来,不由自主就掰了一点土放到了嘴里。哪想一发不可收拾,其其格竟然又吃了好几块。

  当然,年仅7岁的其其格被父亲狠狠地揍了一顿,教育她以后再也不能吃土。但是其其格就像中邪了一样,每天一定要吃一点,并且随着年龄一天天长大,吃土量一天比一天见长。

  母亲吓坏了,每天软硬兼施,不得已将女儿反锁在蒙古包中。为了不让其其格吃到土,父亲将窗户订上窗棂。结果,不能吃上土的她吃什么都没胃口,几天下来,几乎虚脱。到医院检查,也查不出毛病。父母没办法,只能听之任之。

  姑娘每天吃土一斤

  其其格的怪癖让左邻右舍刮目相看,邻居都说她是怪人,其其格也曾经自卑过,也曾经想戒掉土瘾。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有时候几天不吃。再吃时土量大增,最多时竟然一次吃了3斤8两,平常一天1斤非常正常。

  到2003年,其其格在上海找到了一份工作。每天给一位音乐老师做助手,收入也相当可观。但是,唯一令她不满的是,上海到处都是建筑,想找一块让她解馋的土比登天还难。

  没有办法,3个月之后,经人介绍,其其格来到新乡,在一家酒店做起了大堂经理。除了正常的工作和一日三餐,然后还是满世界找土吃。挖掘机挖的土吃过,河道中的黄泥巴吃过,12年下来,其其格吃的土不下3000斤。《河南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