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水多年不妥协 澳居民拒喝处理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7月30日电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图文巴市虽然严重缺水,但居民们29日还是否决了一项回收处理污水为饮用水的计划。

  回收污水计划将耗资7300万澳元(约合5500万美元),在澳大利亚属首创,在全世界也只有少数先例。但在29日投票中,图文巴市居民以约62%%反对,约38%%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这一计划。

  图文巴市议会提出的这项计划建议,处理废水为饮用水,称处理过程可除去水中的病毒、细菌和激素等。但居民们仍担心饮用处理污水带来的健康风险,和计划可能对旅游业和房价的影响。

  图文巴市市长黛安娜•索利之前号召全市10万余名居民支持回收污水计划,她警告说,如果没有大规模降雨,图文巴市周围的水库将在两年内干涸。因为缺水,图文巴市过去十余年来一直限制用水。

  昆士兰州总理彼得•贝蒂也支持这项计划,他建议发起更广范围内关于污水回收的辩论,以解决昆士兰州严重的缺水问题。他说2008年还会举行一次类似的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