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血病”不幸降临 四五十万元手术费难住“小舞蹈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4 新文化报

  17岁的她,花一样的年龄,花一样的容貌。在舞台上,她曾展示出所有的美丽与梦想,然而,4年前一纸诊断上“白血病”3个字,就毁了她的一切,只留下对生命的渴望。

  家住长春市南关区的殷馨语在2002年被检查出粒细胞白血病,仅有十万分之一可能性的骨髓配型成功了。然而,面临巨额的手术费用,她和家人却不知如何是好……

  

  不幸降临

  “小舞蹈家”告别舞台

  

  洁白的病床上,馨语那白皙的脸、大大的眼睛、高挑的身材,一下就会让人想到“小公主”、“掌上明珠”这样的字眼。然而,她却有着很不幸的人生经历:4岁那年,爸爸和妈妈

离婚了。妈妈改嫁, 爸爸把她放在爷爷奶奶家,就到外地打工去了。

  没有父爱和母爱,馨语孤独地度过了童年时光,她学会了用舞蹈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六七岁时,馨语小小的身影就出现在舞蹈班里。多年的勤学苦练,馨语已经出落成一个小有名气的“舞蹈家”。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馨语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各种晚会和比赛上,还经常是领舞者,奖状和获奖证书已经有厚厚的一摞。

  而现在,这些奖状摆在病床头,只是一种回忆。2002年的一天,馨语突然说浑身没劲儿,连续高烧3天不退。到

医院一检查,竟是粒细胞白血病。拿到诊断结果,奶奶当场就瘫倒在医院的地上。

  

  无奈之举

  不想连累家人两次出走

  

  4年多的间断性化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的头发脱落了一遍又一遍;父亲放弃了打工,整天陪在她的身边;房子卖了;动脉闭塞的爷爷为了她放弃治疗,肌肉开始萎缩……

  连凑带借, 这4年多她治病花了50多万元,维持得相当不错,她又重新回到学校去上课。

  今年4月18日,馨语又做了一次血常规检查,结果指标又出现了不正常。馨语明白,自己的病又犯了。她没有回家,拿着检查结果离家出走了,她想,不管走到哪,都不想再拖累家人了。

  两天后,家人在一家网吧找到了馨语。这一次犯病,化疗已经起不了作用。馨语的爸爸带她去了北京一家医院,他要给女儿骨髓配型,并进行骨髓移植。

  从北京回来后,馨语的病情一直不见好,再次入院治疗。6月8日,她再次出走,几天后,家人通过警方在大连找到了她。馨语说,不管配型是否成功,她知道家里已经承担不起。

  7月5日,北京方面传来了好消息:馨语的骨髓配上型了,馨语的爸爸、爷爷、奶奶全都哭了——他们本来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骨髓配型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几率。馨语的身体状况也可以做骨髓移植,但是,移植手术做不起。

  筹到的费用都用在了前期治疗上,听说骨髓配型成功后,家里又从亲戚朋友处筹了近10万元,但手术却需要四五十万元,差得太多了。

  

  惟一愿望

  “我想把眼角膜捐出去”

  

  “我想让你帮我问件事……”采访结束后,一直沉默不语的馨语突然请求记者,“如果想把遗体或者眼角膜捐出去,需要怎么办手续?”听了这话,记者和馨语家人全都愣住了,馨语的爸爸突然捂住脸无声地哭起来。

  “如果骨髓移植手术做不上,我说不上哪天就不行了。听说一个人的眼角膜能让好几个盲人看到光明,我得病这么长时间,有不少人给我捐款,我也希望能为别人做点事……”本报记者 艾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