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划痕险限制较多 车主投保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划痕险限制较多车主投保不容易

  买新车上保险也是门学问。

  本报讯这些天,市民童先生碰上了件闹心的事儿。他的爱车在一夜之间多了好几处长短不一的划痕,因为找不到肇事者只好自认倒霉。为此,童先生想到了去保一个划痕险规
避以后的风险,但是连找了几家保险公司都被告知因为车龄已过3年而不符合要求不能投保。

  不仅如此,随着7月份新版车险出台,各家保险公司均调高了划痕险的保费。

  划痕险大幅涨价

  根据车险条款,恶意划痕是属于车身划痕险的理赔范围,但投保并不容易。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个险种赔付率比较高,各保险公司都不作为鼓励业务,基本上都设置了必须是3年以内车龄,非营运车辆等投保限制,同时在新版车险中,保费也上涨了不少。我市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部经理告诉记者:“新版的车险中划痕险的保费比以前上涨了30%以上,并且一年累计保额最高只能赔5000元。”

  据了解,根据车型的不同,保费上涨的幅度也不一样,最高的比原来贵了3倍。

  划痕险不同于车损险

  那么,投保了车损险还需要投保车身划痕险么?

  据介绍,车身划痕险的保险范围是无明显碰撞刮擦情况下出现的划痕,一般是静止状态下出现的划痕。而仅投保“车损险”的,按照保险条款规定,对无明显碰撞痕迹的人为车身划痕,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另外,因盗抢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及在此过程中造成的车身划痕,保险公司也是不负责赔偿的。

  如果你刚买新车,又没有固定的停车位,那么出于保险起见最好还是早早给车子上个划痕险。

  (记者徐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