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啥招都有 个税开征前最后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二手房交易啥招都有个税开征前最后一天

  徐佳伟上午10点摄于房产交易中心。

  本报讯今天是二手房转让个税新规定实施前的最后一天,已经人潮汹涌了三天的市房产交易中心,上午各服务窗口前继续排起长队。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为赶上末班车
,在二手房交易中出现了很多几乎是不可思议的情况。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国税总局发布二手房转让个税开征消息前后,我市的二手住房交易量增长了10倍还多。消息公布前一天即7月26日,市房产交易中心受理的二手住房交易套数不过35套,而昨天,受理套数高达390套!

  今天上午,一位姜姓老伯和女儿、女婿7点多就到了交易中心,他是为了赶在个税开征前,把自己在联丰的房子过户到女儿名下。8点不到就到交易中心的小童和女友,则是昨天才刚刚买下一套欢乐家园的二手房,上午去看房,下午签的合同……

  类似这样赶“末班车”办理过户手续、买卖房子的情况,这几天十分普遍。市房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从这几天受理的情况看,家庭成员之间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特别多,这类房子一般是已经使用5年、无需缴纳营业税了,为把即将新开征的个税也避掉,于是抓紧在8月1日前来过户。

  同时,一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赶着这个周末卖房买房的市民同样特别多,她上午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一套关爱小区的房子,就是在昨天才签合同的。这样赶着成交的房子,房东一般在价格上会降一点———像小童那套欢乐家园的二手房,房东原先要价78万元,最后成交时给他们便宜了7万元左右。

  更有甚者,还有到交易中心现场叫卖房子的。据一位中介业务员说,前两天在交易中心有少数人就像菜场叫卖小黄鱼一样在卖房子,有买家了,立即去看房,满意了当场就在交易中心把合同签了、过户手续办了……

  为应对突发高峰,在国税总局消息出来后,市房产交易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服务方案”,采取多种措施缓解办证高峰。市房产交易中心表示,今天他们也将视人数多少,看是否采取延迟下班时间、增加服务窗口等措施,但有一点可以保证:只要还有市民要办理手续,交易中心的窗口就不会关门。(程旭辉陈国良)又讯从明天开始,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二手房转让过程中将和营业税、印花税等一起征收个人所得税。记者今天上午从宁波市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本地相关的操作细则还将根据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具体规定,不过截至记者上午10点发稿时还没有接到通知。

  税务部门提醒,由于新规对转让住房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因此市民在买房、卖房、

装修等几个环节中不要忘记索要发票,并注意保存相关票证。(黄剑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