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让您不再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要让您不再哭泣”

  7月29日,长沙市望月湖小区,周一帆最大的愿望就是读好书后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记者 吴小兵 摄 ■记者 秦昊

  7月29日,长沙市河西望月湖小区一套普通的42平方米居室内,面孔白皙的周一帆坐

在记者面前,满脸腼腆的笑意,一双眼睛明亮而坚定。手捧着重庆大学的通知书,他反而心事重重。每年近6000元的学费,让他和父母一筹莫展。本报推出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却让他们一家看到了希望。

  听到妈妈房里传来哭声

  1998年,周妈妈下岗后就靠低保度日,在家庭经济拮据的同时又一直生病不断。周爸爸又因为心脏病只能在外打些零工。然而他们夫妇俩辛苦挣来的钱对于周一帆的学习费用来说始终力不从心。

  “2002年,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发行员的工作,却先后动了3次手术,花了不少钱。”周一帆告诉记者,一天半夜里,他突然被一阵抽泣声惊醒。他起床后发现,原来是妈妈在房间里小声抽泣。“听到妈妈的哭声,我突然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我要努力学习,让妈妈不再哭泣,早点享福。”周一帆和妈妈对视一眼,双双红了眼眶。

  周妈妈告诉记者,周一帆上高中时每年万余元的费用已经让这个家庭吃不消了,她只好拖着未愈的病体努力工作。为了不给性格内向的周一帆增添心理负担,她从来没有要求周一帆向学校申请扶助金,总是用自己多病的身体默默承受着生活的重担。

  “我不做猴子,要做老虎”

  “我怎么也忘不了班主任老师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周一帆说,高三的一次模考中,他的成绩在全班独占鳌头。正当他暗自得意时,班主任老师走了进来:“这次考试我们的全班第一名,却落到了全年级十几名,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啊。”“我当时真的很气愤”,从那一天起,周一帆就在纸上写着“我不做猴子,要做老虎!”,并把它贴在课桌最显眼的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