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郎中“土药方” “捕蛇老手”毙了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实习生 贺咏冬

  本报7月30日讯因轻信江湖郎中,被银环蛇咬伤的邵东县九龙镇“捕蛇老手”高某并未直接去医院救治,而是选择在家等候“土方”治疗。7月23日凌晨,在家强挺了一个晚上的高某,因耽误了抢救时间蛇毒发作不治身亡。

  60多岁的邵东县九龙镇“捕蛇老手”高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栽在一条毒蛇手里。7月22日晚上8点多钟,高某和往常一样独自一人打着手电筒,操着工具外出捕蛇。在黄草坪空地上,一条出来乘凉的银环蛇,正好被外出捕蛇的高某碰到。可就在将蛇往袋里装的一瞬间,银环蛇回头给高某手背咬了一口。

  “银环蛇毒性很重,高某手掌当时就发乌。”同村的贺某说,被银环蛇咬了后,高某并没有去医院治疗,而是回家找江湖郎中寻草药救治。在高某的坚持下,郎中施了不少草药,可是一直不见效果。直到次日凌晨3点,忍受不了疼痛的高某,才被家人送往县人民医院,可是刚到医院5分钟,高某蛇毒发作,导致血液不循环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