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青年寻找“暑期聊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焦晓虹 实习生 朱肖维

  晚报讯 12岁那年,李成因病不能行走。10年来,他只能坐在窗前眺望外面的世界,但他的内心,从未停止对新鲜事物的向往和与同龄人交流的渴望。“现在是暑假,希望能有同龄的学生志愿者来陪我说说话。”略显羞涩的李成对记者说。

  李成今年22岁,家住杨浦区控江路长白街道。他体重不足70斤,全身上下,最突显出的是关节的骨头,腿和手臂因为长年肌肉萎缩已经所剩无几。

  李成妈妈告诉记者,李成六岁时发高烧一直不退,经多方诊断后得出他患了神经性肌营养不良症。自从确诊后,李成的肢体肌肉就慢慢地在萎缩。

  小学五年级时,他因为不能再行走,休学在家。他的四肢虽然有知觉,但渐渐却没了力气,十年来,他的生活都不能自理,上学成了不可能再实现的心愿。“我年纪也大了,楼里没电梯,不可能经常从5楼用轮椅,推他出去外面转转。”

  “我的身体阻隔了我和外界交流的机会,我有时感到寂寞,我想与同龄人交朋友,想了解社会的发展。现在正值暑假,我想可能会有同龄的学生志愿者有空来陪我说说话。如果可以,我还希望能给我补补课。”李成说。

  上海林紫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王怀齐老师表示,李成内心渴望了解世界,融入社会,这是他想摆脱孤独的积极做法,我们应该竭力支持他。如果能通过与同龄人的交流和参与生活的决策,让他看到自己的价值,那么对他建立生活的成就感将更有帮助。而且,把他当作普通人看待,倾听他的想法,和他多交流,将是提升他的信心的关键。

  李成的同龄人如果愿意和他进行沟通交流,可以致电本报热线63510000,李成期待你的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