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还是输了但面子找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5 信息时报

  

球还是输了但面子找回来了
面对西班牙头号球星加索尔,阿联的防守有心无力。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第一场以47分之差惨败给西班牙,这犹如一把尖刀插进中国男篮小伙子的内心。谁甘心被人这样打?第二场,中国队拼了,在4人犯规下场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以63∶97大败,但中国男篮的“变脸”却赢得了尤纳斯和西班牙媒体的赞赏。

  宏远四虎获首发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开场就懵了。第一节一开始被对手打了一个20∶2,然后就此崩溃。虽然姚明和王治郅因伤缺阵,虽然队伍身体疲劳状态一般,但这些都不是信心和斗志不足的借口。幸好,年轻的中国男篮很快就从惨败中醒了过来,就算打不过也要拼一把。

  在伤病较多的情况下,尤纳斯排出了“宏远四虎+孙悦”的首发阵容。斗志昂扬的中国队很快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一波6∶0的小高潮让西班牙队醒了过来。

  加索尔镇守的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西班牙队也依靠整体实力重新控制住了局面。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中国队一直发挥都不稳定的外线这次发挥出了高水平。王仕鹏在第二节连续投中3分,弥补了内线实力欠缺的损失。整场比赛,王仕鹏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7分。找回准星的中国队并没有一开始就给西班牙队抛开,相反,上半场他们仅以38∶44落后了6分而已。

  尤纳斯开口赞队员

  上一场比赛,西班牙媒体给予中国队的是“连业余队都不如”的讽刺。可是这一次,尽管中国队还是赢了30多分,但是他们却给了不少赞誉。西班牙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表示:“这场比赛显然比上一场更加艰难,中国队的防守变得非常强悍,开局后打得比我们更主动,战术执行也比上一场更加彻底。”而西班牙篮协在他们的网站上也认为,这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像变了一支球队一样。

  不过中国队在半场之后还是暴露出了实力上的差距,而且在最后一节孙悦、易建联、莫科、张庆鹏全都5次犯规被罚下场。再除去无法上场的刘炜和陈可,中国队连替补都没有了。最后一节,中国队被西班牙打了一个28∶8的高潮,比分差距一下子被扩大到30分以上。不过相比于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命中率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尤纳斯也没有吝惜赞誉之词,他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和斗志相当不错,他还特意表扬了莫科。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另一支世界强队塞黑队交手。世锦赛在即,中国队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与世界强队的比赛中找到差距,提高状态,胜负倒是次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