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北方出现强降雨天气 各地紧急部署防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北方出现强降雨天气各地紧急部署防灾

  七月三十一日上午,连日潮湿闷热的北京城内降下倾盆大雨,三环路太阳宫桥东侧辅路出现大面积积水。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今天早晨,家住北京西城的小李睁开眼,屋里一片漆黑。多年养成的习惯,他会在每天七点准时醒来。从夜里开始的一场强降雨,使北京的天空阴霾密布。

  北京水务局的一位人士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北京发布黄色强降雨警报,有关部门启动了相关预案,对城区积水点、立交桥等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排除积水。据悉,截止今天中午记者发稿时止,北京东北部的天竺地区降水已经超过一百毫米。

  中央气象台三十一日六时发布的暴雨预报说,三十一日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部偏南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东中西部和半岛北部、辽东半岛、四川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此次降雨过程雨量大、局部地区强度大、总体历时长,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要求各地及时防范,严密部署,坚决防止各种可能出现的灾害,同时要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和大的损失。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目前进入“七下八上”大汛时期,降雨具有突发性强和时空分布不均的特点,极易发生致灾暴雨洪水,防汛面临严峻考验。

  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说,今年入汛以来,受大陆暖湿气流和台风登陆的共同影响,中国江南、华南各省份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一些地方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进入七月中旬以来,受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五号台风“格美”影响,一些地区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