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论坛10月将在苏州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赵晓辉朱丽)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增长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苏州举办,届时国家统计局将发布中国自主创新发展报告。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31日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自主创新的专题调研,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也正在进行有关创新环境的合作研究。这些调研成果都将在本届论坛上发布。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以“自主创新与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级官员、海内外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300多人将出席论坛。

  徐一帆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给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好处,但在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方面还做得远远不够。他认为,自主创新对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是一种支撑,有助于改善和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有助于经济增长的稳定。

  中国经济增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由国家统计局、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主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