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消协不再办理3•15标志的允许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孙玉波)记者7月31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中消协决定不再办理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使用3·15标志的允许工作。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7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获准使用3·15标志的企业,绝大多数能够自律,在本行业中,消费者投诉较少。但是,由于监督力度上尚存在不足,中消协决定不再办理3·15标志的允许使用。

  已经获准使用“3·15标志”的企业,考虑到善后工作中的具体情况,通过协议的方式具体约定允许继续使用时间,以减少可能造成的资源浪费。

  这位负责人谈到,中消协将继续依据法律赋予的职能,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而努力工作。

  据介绍,3·15标志是中消协注册的服务类商标,为了推动企业自律,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与企业协议的情况下允许使用,不属于认证性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