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1:51 红网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李曼)7月31日下午,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主持。

  决议指出,湖南省实施第五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要突出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

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突出抓好以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农民为重点对象的公民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的法制化建设;要强化大众传播媒体和新闻通讯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群众性、公益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级政府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湖南省2005年省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湖南省发展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三件地方性法规。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长沙市城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和《长沙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两部法规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作的关于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确认罗碧波的代表资格有效。现在,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771名。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任命胡旭曦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