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管被诽谤 网管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22 南方新闻网

  主管被诽谤网管被停职

  公司高层收到网络诽谤短信,网管被疑是“幕后黑手”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实习生兰君)深圳罗湖一服装公司主管突然遭到短信的恶意诽谤,讽刺、挖苦的网络短信通过网络传播到公司各领导手机中,公司高层一时哗然。谁是幕后

黑手?该公司费尽周折仍未揪出始作俑者。最后,公司网管涉嫌此事目前暂被停职。

  昨日,吴先生委屈地介绍了事情经过:他在深圳罗湖一服装公司内任网管。7月25日至7月26日,公司10余名高层领导突然连续收到4条诽谤公司一主管的网络短信,公司总经理决定查处短信幕后发送人员。先是到发送短信的网站调查,但该网站无法提供有用的监控信息。网站于是派出工作人员到服装公司内部调查。结果发现吴电脑中有发诽谤短信的网站地址。但吴当时坚称,他没有登录过该网站。经调查,公司认为他撒谎,随后封存了他的电脑,让他暂时停职。吴表示此事已在他从事的业界传播,对此他很苦恼。

  记者在吴提供的监控记录上看到,“诽谤短信”内容多为对该主管的刻薄的嘲讽挖苦等。而吴提供的登录记录则显示:7月25日,该公司另外一名主管也曾登录过该网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公司,发现墙上张贴了《短信平台管制通知》,上说从7月28日起,“所有经由短信平台发送的信息,采用专人办理。请将短信详细内容知会给前台文员,由前台文员统一发送信息。”

  对此,公司总经理张女士解释说,被诽谤的主管在此事中受伤害最重,工作受到影响。短信平台主要由公司主管级别用密码使用,经过调查,发现吴先生电脑有使用该短信网站的网址,而吴没有这个权限。因此才暂时将他停职,而另一涉事的主管在休假,所以此事一时很难查清。

  广东深鼎律师事务所连文刚律师介绍说,近年来关于网络诽谤、侵权的投诉和案件逐渐增多,取证的确存在难度。但目前在法律层面上,公安部颁布有《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禁止任何人“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