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时评:一场中雨瘫痪首都机场高速 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时评:一场中雨瘫痪首都机场高速谁之过?

  7月31日08:50- 11:00,北京首都机场等地区降水量达到85毫米。机场高速路积水严重,最深积水达1.5米,车辆无法通行。中新社发 陈北 摄

  

中新时评:一场中雨瘫痪首都机场高速谁之过?

  7月31日上午的一场中雨造成北京机场高速路多处严重积水,市区通往航站楼的几十公里高速道路成为“停车场”,众多旅客延误了登机时间,一些心存侥幸的旅客只好步行数公里前往航站楼。时至午后塞车依旧严重,人们对路政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出疑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一日电题:一场中雨瘫痪首都机场高速 谁之过?

  记者田惠明

  前几年一场中雪,北京数万风雪夜归人。

  昨天一场中雨,机场高速瘫痪八小时。

  网民说,脆弱的北京交通呀,2008年奥运时可怎么办!——但愿两年后的夏天不下雨。

  早九点起,北京下了中雨,机场高速成了大停车场,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下午五点多。

  旅客急了,误了飞机,误了谈判,误了行程,误了当晚浪漫的七夕相会。

  出租车司机怒了,一天的生意泡汤了。

  洋人不解:北京的高速路怎么这样?于是下车拉着行李在雨中涉水而行。

  飞机纳闷:机场,为何如何冷清?为什么没有旅客来呢?旅客集体罢飞吗?

  旅客们都堵在路上了。

  造成机场路大塞车的元凶是迎宾桥下水过深,致十八公里的高速路中断。有关部门的确及时采取了措施,众多警察雨中上岗,辟出停机坪临时通道,调集水泵抽水,才使机场高速大拥堵状况八小时后解决。

  机场高速成了慢速路,收费站还在不顾一切的赚钱!没有提供基本的道路保证,造成了一系列延误的机场高速路,不但没有丝毫歉意,却还在收过路费。网民称:十八公里的路收费收了十六年了,还收到何时?

  出租车司机耽误的损失谁来补?给中外游客带来的损失谁来补?航空公司飞机等人误航班的损失谁来补?机场高速路管理者应承担什么责任呢?

  而最重要的,是北京的国际形象严重受损,怎么弥补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