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爱的,我会给你做水果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撰文 江南塞北

  “亲爱的,如果你去把垃圾倒掉,我会给你做水果饼”。这是爸妈在诱导孩子做家务?No,这是某位婚姻专家教女人如何管住自己的嘴巴,用温和、幽默和冷静的方式代替唠叨、抱怨和大动肝火,处理好夫妻关系。

  家庭关系是复杂的,恐怕不是一个水果饼就能搞定。不过,对于咱们这些馋嘴巴来说,复杂问题简单化,大夏天里弄点水果饼吃吃还是要的。这不,周末,表妹和男友过了一

个别样的DIY七夕,自己在家用水果和面粉鼓捣出水果饼,花钱不多,但浓情蜜意烘制出的水果饼可不只是甜脆爽口。

  巧得很,表妹刚刚炫耀了一番,闺蜜Tina就打电话跟我抱怨,天气太热不知道吃什么好,到外面吃懒得走路;在家里吃,鸡鸭鱼肉有营养,但上了桌孩子根本不动筷,说不想吃油腻的,一顿饭就喝了一碗绿豆粥。市场里一圈兜下来,茄子鸡毛菜香菇角瓜这些都吃遍了,拿什么调动孩子?嘿,她算问着了。刚刚从表妹那里取了经,不妨现学现卖。“水果爽口,红黄白绿酸酸甜甜吊胃口,还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最妙的是,暑期里小朋友们不是都要社会实践嘛,这就是动手的一个好机会哦。”Tina满意地放下电话,这边,咱也不能动口不动手啊,行动———材料准备薄饼:1.面粉若干,糖粉少许;牛奶,鸡蛋1-2个,液体奶油20克水果馅:植物奶油少许,水蜜桃、油桃、黄桃、香蕉、椰肉、橙子、苹果等自己喜欢的水果,适量。制作过程1.把面粉、糖粉放入牛奶、鸡蛋和液体奶油中,搅拌成面糊。

  2.把锅(最好是平底锅)加热抹上薄薄一层色拉油,舀一汤匙面糊倒入锅内,轻轻摇动锅,令面糊成为圆形,小火煎约1分钟,面糊边缘略微翻翘时翻过来煎另一面,再有十多秒就出锅。3.把鲜奶油倒入盆中,用打蛋器打发。

  4.水果去皮切丁盛好备用。

  5.取一片饼,涂上一大汤匙发好的奶油,撒上适量水果丁,注意不要铺到饼边;盖上一片饼,再抹奶油,再撒水果丁,叠放饼和水果多少层次随意。然后像切生日蛋糕一样切块来吃。加了奶油和牛奶的饼更加酥香。

  表妹是照本宣科族,我经实践总结出一种方法,虽显业余但操作简单,味道也不错哦———面粉、鸡蛋,慢慢加少量温水和牛奶,和成面团。把面团擀成方形,四分之三的位置放上水果丁(喜欢什么放什么),空下四分之一的位置切一刀,沿切线把没有水果的部分翻叠在水果上,然后再翻两次,成为多层。锅内放一点点色拉油,用中火煎四五分钟后,翻面,再煎三分钟左右,直到饼面呈金黄色。煎的过程中可以点少许水以免焦糊,增加口感。多种水果香气早在入锅受热时就散发出它们的诱人魅力啦;因为有着薄饼的呵护,它们的果汁和色泽仍饱满而新鲜悦目。那味道,不试不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