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45%房源或暂时退出二手房市 卖家有三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18 中国新闻网

  

沪45%房源或暂时退出二手房市卖家有三种选择

  从8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将征收个税,各地过户二手房的人明显增多。中新社发 凯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美联物业市场部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之前成交的客户都已在前几天过户完毕,剩余大部分挂牌房源已赶不及8月1日前避税,绝大多数有税房业主又不愿“割肉”抛售,据此推算,约有45%的房源将从今天起暂时退出二手市场。

  据美联物业各门店对挂牌业主的心态调查,未来业主无外乎采取3种行动——转售为租、暂时性封盘或转嫁税收。

  美联物业市场部资料显示,相对于“征收个税”消息公布的次日(7月27日),目前各区域有税房业主转售为租情况有所增加,约有多达30%左右的业主预备在8月1日之后采取转售为租的举措作为过渡。同时增加的还有转嫁税收的业主比例,由原来的15%增加至30%左右,据此推算,约有45%的房源将从今天起暂时退出二手市场。

  中心地段坚挺次中心降价

  虹口、杨浦、闸北以及普陀等区域的部分业主在“避税战”期间采取了让价脱手的措施,让价幅度占应缴个税的3-4成,这导致近几天次中心地段的二手楼盘成交均价有所下调。与其相比,以徐汇、静安区为代表的市中心区域高档住宅由于高租金回报率的支撑,市场价格始终居高不下。

  “征收个税”消息发布之后,徐汇、静安区域只有极小部分业主同意微幅让价出售,大多数业主仍旧咬价不放。截至昨日,徐汇、静安区域有接近40%的业主明确表示,8月1日大限之后会将手中物业转售为租,更有高达50-60%的业主表示将会采用转嫁税收的办法继续挂盘。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介绍,由于静安、徐汇高档住宅的租赁市场情况良好,导致现时业主心态普遍较好,业主与购房者心理价位差距仍在拉大。

  “限外”加“个税”浦东滨江放下姿态

  以浦东世茂滨江、仁恒滨江等为代表的高档楼盘在“避税战”中不得不放下姿态,前有“限外”后有“个税”新政,滨江业主挺不住了。

  据冯泓睿介绍,浦东部分高档楼盘中,外籍投资客占到一定比例,加上之前“限外购房”影响,世茂滨江等一些高档楼盘的外籍业主主动让价。较高的房源品质与较合理的价格使得业主与这一区域购房者在房源价位上较为吻合,交易成功率相对较高。

  至31日截稿时,上海各大中介行都表示二手房成交量在这5天内上窜不少。中原地产表示,由于区域板块的不同,上升的幅度各不相同,整体成交量上涨了30-40。浦东、虹口、卢湾成交涨幅在50左右;杨浦、普陀、闸北涨幅在30左右;闵行成交量涨幅约20。

  信义房产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5天来,日成交量与前期相比上涨了3-4倍,已创下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顺驰房产日成交量也有100的攀升。(董琳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