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高温平30年纪录 城如蒸笼万人出行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一日电(记者杨东)七月二十九日以来,持续高温天气令乌鲁木齐如处蒸笼。气象部门的实际监测结果显示,七月三十一日该市的最高气温为四十点六摄氏度,达到三十年最高。

  三十一日这天,还在早晨,人们就感到格外热,天气出奇的晴,不见一丝微风。走在路上,只觉得汗水在悄悄地渗出,似有小虫在背上爬,坐进办公室,开了空调也不觉有效

……很多市民都到六十公里外的南山避暑。

  司机张先生打开空调,依然不见效,只好将车玻璃降下来,车内似乎凉爽了一点。但是,左胳膊完全暴露在阳光下,灼痛难忍,着短袖衬衣的他用报纸将胳膊裹起来,依然无济于事。去时,迎着太阳;归来,背着太阳,左胳膊总暴露在太阳下……下得车来,同伴看到张先生两只胳膊黑白分明,左胳膊已黑中透亮了。张先生是去被称为“避暑山庄”的南山区避暑的,早出晚归,来回一百二十公里路。“早知这样,还不如不去避暑。”张先生说。

  南山的水西沟地处逆温带,冬暖夏凉,俗称避暑山庄。但七月三十一日当天也格外热。记者看到,山下的“农家乐”别墅群里,车辆爆满;山上的度假村里,也车辆如龙,客人如织。有人估计,这天为避暑而来此地游览的客人不少于一万。仅记者所在的“盛世山庄”就接待了几拨游人,其大小蒙古包、欧式木板屋全部开放接待游客,据说老板一日的收入上万元人民币。

  八月一日,气温有所下降,天上浮起了丝丝白云,偶尔可以感到丝丝凉风,气象部门预报最高气温为三十四摄氏度,风力四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