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城夏夜休闲有新宠:华灯初上时“花钱买出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柴燕菲)“过去啊咱是靠出汗挣钱,可现在得花钱买汗了!”记者在杭州市内几家健身中心处处遭遇涌动的人流,羽毛球馆、健身房灯火通明,参加健身活动的杭城市民个个汗流浃背。眼下在杭州,华灯初上时,“花钱买出汗”的夏夜休闲方式已成为杭城市民的新宠。

  记者在杭城某体育馆的乒乓球、羽毛球场地,见到一些排队等候打球的市民。一个

市民告诉记者,因为没空位子,他们都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想不到这么快就没有位子了”前来打球的张先生拿着乒乓球拍后悔没有早点过来。他告诉记者,在办公室吹了一天的空调觉得整个人懒洋洋的。每天晚上出来活动一下,来个汗流浃背,回家再洗个冷水澡,全身轻松,特别舒服。张先生认为,花钱买出汗特值。

  的确,对于坐拥电脑享受冷气而又缺少运动的OFFICE小姐、先生而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白天没时间,现在只有到了晚上花钱买汗流了。

  与各大体育馆一样,市区几家健身房门前,也是门庭若市。 一位健身中心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天气热了,健身房的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一些动感单车、有氧操等的位置都排不下了。“现在健身是一种时尚,白天工作节奏比较快,吹空调多又容易的空调病,晚上过来健健身,出出汗,我觉得非常不错。” 在南山路某健身中心练习瑜伽的一位姓陈的窈窕淑女笑着告诉记者,夏夜运动既可以减肥,穿漂亮的衣服,又可以促进睡眠。“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陈小姐表示她很多同事都选择晚上健身,度过夏天。

  杭城的商家自然嗅到了这一商机。 夜色下的“出汗经济“夜蓬勃发展起来。杭城一家羽毛球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白天打球为十五元一个小时,晚上报价二十五元,但晚上来打球的还是络绎不绝,甚至很多人排起长队。据悉,杭城每天晚上至少有上千羽毛球爱好者在“花钱买汗出”。

  “最近生意很不错,来买健身运动产品的人很多”在杭州文化体育用品市场经营体育用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夏天是商家的经商淡季,但是随着杭城老百姓热衷于晚上运动,这个夏天生意很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