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员被“招待致死” 同事化“悲痛”为游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在河北省盐山县城网电力改造审计中,沧州市审计局委派的审计组连续接受了电力部门的连日招待,原本对酒宴很怵头的审计组成员张洪涛猝死在酒店门前。第二天,为了摆

脱此事带来的阴影,审计组其他成员和电力局领导踏上了去扬州游玩的旅程。(成都商报)

  评论

  据报道,张洪涛头天晚上喝多了以后,对第二天的酒宴很怵头,又赶上孩子发烧,他对家里人说想请假,但又怕领导不高兴,还是硬着头皮去了。他之所以置身家性命于不顾毅然赴宴,原因恐怕在于,怕领导及同志们说他是不甘同流合污、想自证清白的异端。在整个审计组都“集体臣服”于请吃者的现实情况下,在本单位领导的“身先士卒”和单位同事的随波逐流中,他如何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呢?

  “审计风暴”刮得已经一年没有一年猛了,而一些地方上的审计,由于掺杂着过多利益纠葛,法鞭异化为“法轿”,好像也早就回到了为掩盖家丑和侵犯公众知情权的“自娱自乐时代”。因此,张洪涛的悲剧,不是他个人的悲剧,而是审计事业的悲哀。

  更耐人寻味的还在于,张洪涛的同事,不以张洪涛的悲剧为悲,反而在同事猝死的翌日,就“烟花三月下扬州”了。张洪涛的悲剧,还不能唤起他们的警醒,类似的悲剧会不会在他们身上、在更多的审计员身上上演?我的痛和忧,正在于此。 ——何勇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