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华山体现裂缝 出现长400米深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前日,五华县华城镇齐乐村发现一处严重地质灾害点,齐乐村村后一座名叫黄泥塘的山体出现一条长近400米、宽近50厘米的裂缝。有人试拿5米多长竹竿去探裂缝的底,但探不到底,近400亩山体有随时滑坡的危险隐患。

  当地党委、政府接报后,紧急组织村民撤离家园,至昨日凌晨,当地受影响的24户116名村民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记者昨日在地质灾害现场看到,村子后面的山体从半山腰裂开,裂缝将近50厘米宽。

  靠近山边的村民王日云家砖瓦结构的房子已发生墙体开裂,地板下陷,门框错位,大门无法关上;而一些村民新建的房子也已人去楼空,只留下一些猫狗还在屋里“坚守”,整个村子一片寂静。当地政府已在齐乐村村口拉起警戒线、竖起警戒牌,以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