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四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7 信息时报

  

中国男篮四连败
易建联篮下奋力阻挡塞黑球员投射。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实习生 黄维) 昨天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又输了。66∶77输给上届世锦赛冠军塞黑后,男篮迎来了欧洲热身赛四连败。不过这连续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应该说是越来越好了。

  世界冠军复仇成功

  作为世锦赛冠军,塞黑唯一败给中国的一次就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中国在姚明的率领下以1分险胜实力强大的塞黑。而此役中国在姚明和王郅治都缺阵的情况下实力大打折扣,想要再演绝地反击难上加难。尤纳斯仍排出了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易建联的首发阵容。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就被塞黑压制住,前两节最多落后8分之多,十分被动。不过中国队替补表现却可圈可点,后卫张庆鹏持续了前几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上半场就拿下了9分,命中率很高,替补中锋张松涛也拿下8分。而王仕鹏依然得到了尤纳斯的信任,上半场就出场17分钟,为全队之首。

  应该说这支中国队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在第三节一度把比分追至43∶44,但过多的失误葬送了中国队本来就为数不多的机会。比赛中,中国队的内线一般,而外线也始终找不到感觉。全场三分25投7中的命中率完全不是中国队的正常水准。最终以中国还是以66∶77输了球,塞黑队复仇成功。但让尤纳斯欣慰的是,中国队进攻的火力点多了。本场比赛有4人得分过10,易建联也拿到了两双。

  连败中球队在进步

  实际上中国队虽然缺少了内线最强力的两员大将,但在篮板上还是占优的,42比33,中国队比对手多抢了9个篮扳。塞黑队主教练萨科塔甚至认为自己的队员“太让对手在篮下为所欲为了”。可惜中国队的失误过多,中国全场失误20次,塞黑只有13次。而在此前的几场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失误经常超过20次,这也是中国经常大比分落败的原因之一。

  今天他们将和西班牙安哥拉之间的负者争夺四国赛第三名,老尤练兵,还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