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卫接替潘云鹤出任浙江大学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日电(记者 张乐)“家父杨光华曾是浙江大学的本科生,抗战后任浙大化学工程系助教……儿子杨越2000年到2004年间是浙江大学机械能源学院的本科生……今天我到浙江大学与同志们一起工作,我们家祖孙三代的浙大之缘终于圆满了。”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原司长杨卫1日接替原校长潘云鹤,出任浙江大学校长一职,一段开场白道出了他和浙江大学不解的渊源。

  1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杨卫同志担任浙江大学校长的决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浙江省委有关领导、浙江省教育厅负责人和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老同志老领导代表,部分在校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

  杨卫表示,他将抓住弥足珍贵的发展机遇,早日把浙江大学建成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在此之前,原校长潘云鹤已被任命为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一职。

  主要从事宏微观破坏力学、结构完整性评价、材料的增强与增韧、微小型航天器研制等方向研究的杨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就任浙江大学校长之前,曾先后担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航天航空学院常务副院长。

  浙江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是中国近代史上效仿西方学制最早创办的几所新式高等学校之一。创建至今,“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求是之风贯穿了浙江大学百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