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名学生成电影小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7月31日讯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名具有表演天赋的中小学生成为公益电影《二年三班》的小主演。今天,由本报和公益电影《二年三班》摄制组共同举办的海选小演员活动进入尾声,哈市大同小学的曹安琪、花园小学的乔显扬、虹桥学校的谷尔氏齐等7名学生成为电影小主演。这些小演员将于近日参加电影的全程拍摄。

  电影《二年三班》是我国首部以中学生生活为题材的公益电影,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后期制作,明年“六一”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放映。经过连日来的试镜、观看回放带以及才艺培训,摄制组在哈市已经确定7名学生小主演,而此部电影的唯一成人演员、教师一角的扮演者将由青年演员石百灵友情出演。

  在这7名小演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哈市大同小学四年级的曹安琪同学。曹安琪告诉记者:“虽然我很小,但我很有信心在电影中演好角色。”据该片导演介绍,曹安琪将要饰演的是二年三班的学生马拉,她是班级的小不点,属于比较机灵、好动性比较大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曹安琪直言和实际生活中的自己相似,“我会让大家都喜欢我的。”花园小学四年级的乔显扬与饰演的侯正一角相反,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小男孩,而在电影中,他却要帮助同学抄作业,而且还发展成为一个代抄作业公司经理。乔显扬表示,因为自己平时都是自觉完成作业的,所以对这个角色的表演他还要好好学学。

  哈尔滨虹桥学校初二年级的谷尔氏齐成为小主演则有些波折,经过两次试镜才最终确定他参加电影的拍摄。谷尔氏齐的妈妈表示,尽管孩子没有参加一些艺术班的学习,但平常生活中善于观察,能够很敏锐捕捉生活细节而得到导演的关注。在此部电影中,谷尔氏齐将有自己在操场时上踢足球的精彩表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