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防空警报“扫盲” 今年还将装19台警报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55 红网

  

长沙防空警报“扫盲”今年还将装19台警报器

  (图片说明:长沙人防通信站工作人员安装调试防空警报器)红网长沙8月1日讯(记者冯钧 明健飞)今天上午,在长沙望城坡一高层建筑楼顶上,长沙人防通信站的工作人员挥汗如雨地劳作着。这是他们今年在城区装的第10台防空警报器。来自长沙市人防办的消息,今年长沙市计划安装29台防空警报器。长沙地区的防空警报覆盖力争实现没有盲点。

  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坡安装的警报器被称为电声防空警报器,平时可播放广播,战时发出防空警报。在遇到自然灾害时,还可以播送救灾广播,鸣响的覆盖范围达到方圆1公里。长沙所有防空警报器都由控制中心通过无线集中控制。两名工作人员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足足3个多小时才将这个庞然大物牢牢地安装在楼顶。

  长沙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城区面积扩张,对于防空警报器的需求不断扩大。因此,长沙地区有些地方防空警报还没有覆盖到。现在长沙市人防办正在着手扫除人防警报覆盖的盲点,今年计划在长沙市区安装的10台防空报警器已经全部安装完毕。长沙市区已经实现防空警报的全面覆盖。今年还计划在长沙其他地区安排19台报警器,目前正在加紧实施中。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