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学生消费不停步 学习运动用品热销不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24 青岛新闻网

  暑期学生消费不停步

  学习、运动用品热销不降温

  本报讯记者从几大商家了解到,暑期放假以来,书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仍呈现热销状态,销售额增幅明显。

  记者在佳世客、家乐福等超市看到,学习用品区总是挤满了中小学生,收款柜台前也常排着队。北方国贸专门调集了西瓜太郎、米奇、酷狗、麦克美高、立特希泊、智高等60余个品种,商场的学习用品和玩具用品销售同比增长36.7%。

  不仅是学习用品销售状况良好,一些用于户外运动的玩具也处于热销状态,销量较大的有自行车、旱冰鞋、滑板车等运动类用品,还有适合小学生玩的悠悠球、四驱车等。据悉,由于近期各电视台热播“火力少年王”,悠悠球的销售尤其火暴。旱冰鞋和滑板车也深受中小学生喜欢。

  读书、补习功课当然要占去中小学生暑期一定时间,在书城、佳世客二楼的图书销售区,不少家长领着孩子购买学习书籍、教辅资料。有的学生干脆坐在图书销售区内的地板上,每人手拿着一本书在忘情地阅读。外面天热,商场内气温凉爽,既能免费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也避开了室外闷热的天气,真是一举两得。据观察,佳世客、北方国贸等商家的玩具、智力游戏方面的书籍也销得很好。

  学习用品往年一般是在开学前几天才进入热销状态,为何今年暑期就呈现热销状态呢?据商家有关人员分析,主要原因一是目前各种暑假培训班、夏令营开办得比较多,拉动了学生用品的销售,二是各种特色教育如绘画班、艺术班的持续升温,使暑假学习用品需求上升;另外,一些媒体的强力宣传或各种竞赛活动,也让一些商品迅速为中小学生所熟知,并引起他们的购买欲望。同时现在的学习用品、玩具、户外运动器材等,在质量越做越精的前提下,外观设计更具个性,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加之品种丰富、款式多样,使很多中小学生不止拥有一套。玩具类更是如此,这也是暑期学习用品、玩具等热销的一大原因。(刘锟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