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泮溪股权转让招标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备受关注的莲香楼泮溪酒家股权转让招标事件面临失败告终——竞投资料提交截止时间已过,但仍没有任何企业或个人提交竞投资料。其原因在于这两家企业标价虚高吓退了投资者。

  期限已到无人交竞投资料

  去年8月份这两家著名老店被下放到荔湾区政府。紧接着于去年11月24日,广州市产权交易所正式发布莲香楼和泮溪酒家的招商公告。可是由于有关的招标计划及标书迟迟未能出台,直至去年12月14日(公告期的最后一天),整个招商还处于“休眠期”。至此,莲香楼和泮溪酒家的首次招商公告无疾而终。

  今年7月10日广州市产权交易所等有关部门又发出第二次招商公告。

  标价虚高吓退投资者

  据了解,第二次招商公告公开后,受到了全国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大企业向相关部门提出咨询,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四洲集团、广州酒家、美晨集团等大企业都有意收购莲香楼。

  但是前天,招商公告期截止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或者个人正式向广州市产权交易所提交竞投资料和交纳意向金。莲香楼和泮溪酒家的转制又流产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招商公告的失败,原因在于标价虚高。据记者了解,按照莲香楼股权转让的条件,单是房产,就要价每平方5万元,并要100%负责应收帐款,同时,莲香楼员工的安置还要新东家承担,这些费用加起来,企业或者个人没有一亿元是根本没有资格谈收购莲香楼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此大的投资,起码要花上十年才能得到回报,这还没有算上中间的风险。因此,面对如此高的价格,大多数感兴趣的企业望而止步了。泮溪酒家也是一样的原因。

  业内人士指出,莲香楼和泮溪酒家都是广州难得的老字号品牌,但是不能一味地虚开价格,而使其改制迟迟未能完成。应该按照莲香楼本身的实际情况和有经营能力的买家的情况来制定价格,尽快实现转制。

  另悉,政府有关部门今天将召开会议再次讨论莲香楼和泮溪酒家的改制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