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首位华裔市长来湘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石磊

  本报8月1日讯今天下午1时30分,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博士从北京飞到长沙。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一间客房内,记者见到了黄锦波,他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虽是第一次见面,但丝毫没有陌生感。

  黄锦波告诉记者:“我这次回来的目的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发动在洛杉矶的湖南老乡向家乡人民捐款,同时也希望激起更多的美籍华人关注祖国的发展。”

  “我是中国人,对我来说,湖南人民遇到洪灾,就像亲生母亲受到伤害一样,这样的时刻我会不顾一切地来到母亲身旁,抚平母亲的创伤。”黄锦波眼里满是深情。

  “这是您第二次来长沙吧?”在记者的印象中,黄锦波被聘请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后这是第一次来,“NO,NO!”黄锦波摇着头说,这已经是他第八次来长沙了,以前来得频繁些,只是这些年次数少些了。

  黄锦波,1943年出生于香港。1961年赴美定居,后获医学博士学位。1984年当选为美国加州喜瑞都市市长,他共担任两届市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