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怀大“绿”做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心怀大“绿”做小事

  8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月桂社区,居民在小区休闲广场健身 记者 田超摄 ■记者 肖雯栎

  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可这种长久性往往很难在我们日常生活的

行动中得到坚持。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每个司机都知道汽车会污染空气、消耗能源,但是很多人却不认为自己今天多开1小时的汽车,环境就会因此而被破坏。在一项家庭使用塑料袋的调查中,有63%的家庭每天都会用1-3只塑料袋,只有0.5%的家庭从未使用过,这个数据同样说明,在公众的环保意识中对小消耗和小污染的忽视。“绿色社区”要唤醒的,正是这样一种深入每个生活细节的公众环保意识。

  在政府的扶植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区争相加入到“绿色”行列中来,小区的居民们也开始从分类丢弃垃圾这样的小事中,逐渐培养起清晰的“绿色理念”。

  在对绿色社区的采访中,几乎每一位社区主任都对记者表示了同样的意思:创建绿色社区,就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居民的环保意识,让居民从被动地被督促转变为主动参与社区环境的管理和监督。每一棵樟树苗的认领,每一片白色垃圾的拾起,都是在逐渐形成一种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新模式。

  月桂社区居委会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很有代表性:“我们做的事情都很细小琐碎,但正是这些琐碎渐渐拼凑起了居民们的绿色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