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9月19日—22日: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行

  本报讯一年一届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宁波举行,本届论坛内容比往届更为丰富,专题活动多达11项,其中有五大亮点值得关注。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最新信息。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在宁波与香港之间轮流举办,本届论坛为第五届。本届甬港合作论坛的主题为“优化增长方式,共创两地繁荣”,涉及科技教育、企业创新、银行金融、城市发展与管理、商贸旅游等领域。

  据了解,本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有五大亮点,首次举办甬港青年企业家论坛、首次举办甬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首次举办甬港教育合作论坛、首次举办宁波国际贸易平台论坛、首次举办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宁波国际贸易平台论坛将利用论坛人流、信息流,向世人推出宁波国际贸易平台,吸引更多的香港参展商与国际采购商来宁波寻觅商机。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将借鉴香港经验,发展宁波动漫、新闻出版、广告、影视等产业,优化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本次论坛将邀请一批香港工商界的知名人士参会。(周晖)

  9月15日—17日:国际电子产品展亮相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6中国(宁波)国际电子产品暨家用电器展览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家电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和慈溪市政府承办。举办家电展将提升宁波家电电子产业知名度、发挥“宁波制造”的品牌优势、扩大全球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市家电电子产业迅速崛起。全市现有信息技术企业2000多家、家电整机企业3000多家,配套企业1万余家,家电产值占全国的30%,年均产量增长速度30%。2005年各类家电整机产品8000万台,产品以外销为主。

  本届家电展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展示面积1.8万平方米。本届展会的展品范围为家用电器、家电零配件及信息技术产品三大类。预计将有1500名境外采购商、2000家外贸公司的采购员、超过一万名的专业客商到会。

  (陈旭钦邹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